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

好命從那裡來?



有時候我會思考著, 人人是否生而平等, 有$人過著乾淨/舒適/高貴的物質生活, 有些人過的窮途潦倒, 有些人被偷, 被盜, 被殺害, 這個世界公平嗎? 也許某些角度看來世界是不公平的, 神是偏心的, 但某些角度來看, 這個世界, 是公平的. 活的長/短, 各有優/缺. 長的美/醜 也一樣.

從我的親人和同學的死亡, 會讓我多想想, 我應該怎樣過我自己的生活. 你覺得, 活著是為了什麼咧? 我想, 人活著, 很簡單只做2件事:

  • 追求快樂. 
  • 逃避痛苦


如果, 你把快樂的定義, 定在是別人才能給你, 或要別人做了什麼事你才會快樂的話, 你就不太容易快樂起來, 因為別人是你無法去控制的.一起來學習樂觀看待每件事, 並常想著快樂的事, 也許好事就會因此常常發生.

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報,現在起, 練習 樂觀的肌肉, 果報就是 明天也許會快樂些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